chocolatewine

做最温柔的梦,盛满世间行色匆匆。

徐均朔吃醋事件

私设大小郑是亲兄弟/主元与均棋+云次方

5K不到,一发完

全是瞎编不要打我

 

1.

“这一局我必不会输!”

“稳的稳的……我靠啊啊啊啊啊!!!好恐怖啊这个人!怎么回事啊你!”

“开开开,再开一局。”

……

徐均朔又在打游戏。

郑棋元刚关掉电吹风就听到了自家男朋友的大呼小叫,抬头就看到小朋友还窝在床上,抱着电脑大杀四方。哦,或许是被“四方”大杀吧。他笑了一下,转身去厨房倒水喝,又溜溜达达地去阳台给他的小绿植们浇了一圈水。

入了11月北京渐渐地冷了起来,昨夜的北风卷走了雾霾,却也把气温又往下逼了几度。天气预报说是有雨,今早起来却是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郑棋元蹲在阳台发了会儿呆,感叹着冬天的太阳跟打游戏的徐均朔似的——看着令人心情愉悦,但是没有实际作用。

哈哈。

在内心默默取笑完男朋友的郑棋元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心说周末真好,没有工作的日子真好,可以和男朋友舒舒服服地睡到中午,再慢慢地计划今天要干嘛。

啊等等,今天周几了?

他快步回到客厅呼唤小AI同学。

“今天是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您今天的日程有:19:30分,阿云嘎,《变身怪医》。”

他在温柔的机械女声里揉了揉脸,心想着好险,这要是忘了我得被郑云龙片了吃。

《变身怪医》的巡演五天前就到了北京,前几天要么他有工作,要么徐均朔有工作,凑不出一天完整的去看自家弟弟的演出,顺便正式地给徐均朔讲一下他俩是亲兄弟的事实。正好郑云龙也不想给他看,给他塞了两张嘎子场的票,威胁他这是嘎子首场,敢迟到我揍不死你。虽然对弟弟的威胁不屑一顾,郑棋元自然还是不会拂了弟弟,主要是弟弟男友的好意和面子,必定会带了花束提前到后台问候。

他重新倒了杯水,回到卧室看徐均朔打游戏,顺便告诉他今天的行程。

徐均朔还沉浸在游戏世界,直到他也在床上坐下,拿过他一边耳机戴上,徐均朔才在百忙之中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将注意力转回到游戏上。

“瑞哥瑞哥,这边有人。”

“诶诶诶,这边来个人这边来个人,快快快撑不住了。”

郑棋元好笑地看着他手忙脚乱,键盘劈啪作响。正想着打游戏的男朋友真有意思,郑棋元就听见对面人的语音:

“朔朔稳住!哥哥来了!”

“诶右边!右边啊朔朔!”

郑棋元眉头一皱。而徐均朔浑然不觉有什么不对,还在喊着“搞快点搞快点”。

郑棋元自己也打游戏,身边也有朋友打起游戏跟队友“哥哥”“爸爸”一通乱叫的。但是徐均朔的队友叫他“朔朔”???还不止一个人???徐均朔还好像很习惯???

不行了郑棋元觉得打游戏的男朋友没那么有意思了。

他默默地把原本给徐均朔倒的水一口闷了,也没什么缓解,倒是提醒了他自己竟然在吃醋,又平添了一丝郁闷。等到徐均朔起身去洗澡了,他突然心生一计,拿起手机,打开了“大龙”的对话框。

 

2.

现在是中午一点半,郑云龙刚吃完午饭,在剧院后台帮阿云嘎对词。中午是刘令飞的场次,两点钟就要开始,为了阿云嘎晚上台词更熟更顺,郑云龙也放弃了休息早早地过来跟他一起练。

微信消息进来的时候他俩都正盯着郑云龙的手机,在和《只有你最懂》的最后一句词。为什么不直接找张会芳小姐姐和?

【张会芳:别问,问就是我会方。】

郑云龙顺手点开郑棋元的对话框:

“先别告诉均朔我们俩的事情”

“机灵点儿,配合我”

郑云龙疑惑又无奈地挑了挑眉,迅速回复了自家大哥三个问号。

“对方正在输入……”

“哎哟别问,知会嘎子一声”

郑云龙看了一眼同样疑惑的阿云嘎,打下了一个“哦”,加三个点点,表示无语的同时熟练地玩了一个郑大爷的梗。

阿云嘎说:“你哥不是说今天带徐均朔来认亲?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郑云龙忽略了阿云嘎这个让人联想起八点档寻亲节目和宫斗剧的用词,皱眉想了想。他跟郑棋元的关系他俩一般都不往外说,除了特别亲近的朋友很少有人知道。前段时间他给郑棋元票的时候,郑棋元提起要带徐均朔一起,顺便吃个饭认识认识。当时郑云龙就明白了他哥对这小孩挺认真,挺好的,徐均朔他也见过,还看过他的剧,有礼貌又认真努力的小孩,非常优秀的后辈。在节目里也能看出对他哥的特别,看他的时候眼睛里都有光。

所以这亲又不认了?

……被嘎子带跑了。

他又在对话框里多问了一句:“没事吧?”

对面很快回复他:“真没事,不用管”

郑云龙就又切回音乐软件的界面,跟阿云嘎说“应该没事,别管他,还练吗?”

阿云嘎的回复是点击下一首。

音乐又响起来。

 

3.

郑棋元的车在七点的时候驶入了剧院的停车场,徐均朔听到郑棋元给谁发语音说到了,让他来B口接。徐均朔只当是他在剧院的某个熟人,并没有多问,伸手摆弄了一下放在中间的花束。等郑棋元停好车,他便把口罩拉上,随便揉了两把头发,抱着花下了车。

没看见另一侧郑棋元锁上车之前憋不住的小坏笑。

当他老远看到演职人员通道站着一条,不是,一位好高的栗子头男士时,心里嘀咕着这个衣品在我冲浪的那片海是要被投稿的……再走近一些的时候,这位栗子头男士对着他们喊了句快点儿,徐均朔突然觉得这个声音耳熟,于是他往郑棋元那个方向凑了凑,问:

“郑迪,你让谁来接我们啊?”

郑棋元笑眯眯地看着他,说“郑云龙啊~”

徐均朔顾不上反应他微微上扬的尾调,忍不住惊道:“郑云龙?!”他早知道郑棋元与阿云嘎是旧交,却不知道郑棋元什么时候还跟郑云龙这么熟了,去年录节目的时候互相都还不认识,现在竟然能用这么不客气的语气发语音让他来接人。

他又压低声音,小声凑在郑棋元耳旁嘀咕:“你怎么不早说是郑云龙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你出大问题……”

郑棋元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们就已经走到了入口处。

郑棋元突然走快了两步,极其亲热地上前抱了一下郑云龙,说:“好久不见啊大龙~”

郑云龙心说明明前两天才见过的你搞什么幺蛾子还抱我,不是不认亲吗?想到之前的对话,他还是颇给面子地压下心头的疑惑,不情不愿地从大衣里抽出手,在郑棋元的背上拍了两下,说:“好久不见啊,郑……棋元哥。”然后又把手揣了回去。

郑棋元放开他,并悄悄给他递了一个“孺子可教”的眼神。

郑云龙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对徐均朔说:“徐均朔,是吧?”

徐均朔才从震惊和疑惑中回过神来,说:“是的是的,龙哥。”

“怎么还带了花?走吧,我带你们去后台,一会儿你们从旁边那个门溜进去。”说着用胳膊肘顶了一下郑棋元,抬脚就往里走。

徐均朔连忙跟上。

“嘎子应该已经去台侧候场了,你要去找一下他还是去我们化妆室放一下东西就直接入场?”

“哎,不找了吧直接过去……”

看着前面两位郑老师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背影,徐均朔心里想:跟着郑迪就是有排面哦,竟然还能让郑云龙来接诶!哇!郑云龙诶!虽然郑迪已经是超级无敌螺旋爆炸升天式厉害,但是郑云龙也很牛逼!诶上次见面没好意思加微信这次是不是可以加了?

徐均朔想到嘴角上扬,又控制住表情,告诉自己不能丢人。

什么时候跟他要微信比较合适呢?

 

4.

三人进场时引发了观众一场小小的骚乱,不过很快,舞台上灯光亮起帷幕拉开,观众们就都投入了剧情。

演出非常成功,谢幕时郑棋元偏头看了一眼徐均朔,眼角没擦干的一点泪痕在黑暗中依稀可辨。

郑云龙一偏头就看见他哥的后脑勺,真是一点儿不避讳地盯着人家看啊!他马上伸手拍了一下郑棋元的腿,郑棋元转过头要打他,不敢太明显就换成踢了他一脚。

徐均朔刚从剧情中回过神来就看见两个大男人在椅子底下暗斗。

徐均朔:……

随后演员返场,徐均朔眼睁睁地看着郑云龙对着阿云嘎疯狂鼓掌和竖大拇指,阿云嘎在台上给他递一个无奈又宠溺的笑和眼神。

徐均朔:云次方是真的!!!

结束之后四人回到后台,阿云嘎刚进化妆间,妆都没来得及卸,拿着包就被郑云龙拖着往外走。边走边对里面的人喊“会芳丽东姐我们有事先走了,跟蹲SD的粉丝说声抱歉啊!”郑棋元和徐均朔站在化妆室门口,他俩出来了对郑棋元说,走走走快走。徐均朔来不及问郑棋元这是要去哪,他只能跟着脚步匆匆的三人,直到都上了郑棋元的车他才反应过来,莫不是看完剧还有局?

车开出了停车场,郑棋元微微偏头问:“去哪吃?”

徐均朔犹豫着正要开口,后座的郑云龙已经自然地接过话:“老赵那儿吧,我让他给留了地儿。”

“行。”

徐均朔突然意识到郑棋元本来就不是在问他。他心里突然有点莫名憋闷,转头去看车窗外闪过的路灯。

郑云龙通过后视镜看到了郑棋元嘴角没藏好的笑,心里隐隐有了一个猜测。

为了验证这个猜测,他在点菜的时候故意没问郑棋元,就点了几道郑棋元平日里爱吃的菜。果然看到郑棋元再次投来“孺子可教”的眼神。

郑云龙:……我好像知道这演的哪一出了,天啊郑棋元你怎么这么幼稚!!!郑云龙不断地对他哥使眼色表达不满。

郑棋元回以微笑。

徐均朔显然是连接不上郑氏兄弟的脑电波,在他看来这两人已经可以说是在眉目传情了。

怎么回事?当嘎子哥不存在吗?

他眼神往阿云嘎那边飘。

阿云嘎拿起了桌上的酒水单,问:“你俩喝酒吗?均朔喝吗?”

郑云龙:“不喝。”

郑棋元:“喝。”

两个人又有要用眼神掐起来的架势。

徐均朔:……

他觉得自己该说话了。

“那个……棋元哥,你不开车的吗?”

郑棋元好似终于把注意力转到他身上,说:“你不喝酒,你可以开啊。”

“那我要喝呢?”徐均朔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不爽,立马接上。

“没关系,我不喝酒的,我可以开~”阿云嘎温和地说。

“那我也不喝,我真不喝,”郑云龙说,“要不你俩喝吧,我跟嘎子送你们回去。”

徐均朔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自己怎么吃起了偶像的醋,再说了郑云龙和阿云嘎已经是圈内半公开的情侣,自己怎么能瞎编排到他头上。

他正要开口说算了,郑棋元却说:“好啊,反正你认识路。”

徐均朔只好把话咽了回去。

 

5.

最后郑云龙还是喝了。

他本来不想配合郑棋元演出了,但郑棋元深知该如何激他,果然他就按捺不住,势要让郑棋元知道谁才是郑家老大。

两人从红酒换到啤酒又换到白酒,最后是徐均朔先撑不住了。

阿云嘎用胳膊撞了撞郑云龙,示意他看徐均朔。孩子大部分时候在自己默默地喝,时不时也跟郑云龙碰个杯,表情复杂得很。喝到现在脸红得跟蔡程昱似的,眼神都有些迷离了。

于是郑云龙说:“不喝了不喝了回家睡觉,我明天下午有剧呢。”

郑棋元看了一眼徐均朔,说:“行吧,下次再说。”

于是阿云嘎和郑云龙先起身去结账。

郑棋元伸手碰了碰徐均朔,说:“走啦,回家。”

上车之后徐均朔清醒了些,默默地靠在后座。郑云龙问:“均朔住在哪?”

徐均朔没有回答。

郑棋元说:“我家。”

于是车开到了郑棋元家楼下,郑棋元说:“要上去喝杯茶吗?”

“不了,我跟你家小AI 同学犯冲。”郑云龙懒洋洋地回答。

阿云嘎问:“车要停在哪儿啊棋元哥?”

郑棋元说:“我明天不用,你们开走吧,找时间让大龙给我开回来就行,走吧走吧。”寒暄两句的时间有点冷,郑棋元怕冻着南方孩子,尤其是喝了酒的那个,于是赶着阿云嘎和郑云龙走。

在电梯里,徐均朔的不爽已经浓得快化为实质了,郑棋元死命憋住了笑。

进了家门之后,清醒了大半的徐均朔终于开口:“郑迪。”

“嗯?”

“我有点事想问你?”

“嗯嗯。”

来了来了哈哈哈,郑棋元在心里窃笑。

徐均朔看着郑棋元莫名期待的表情,心里闪过一丝不解。

剧情发展到这里,郑迪你为什么这个表情???

他试探着说:“郑云龙……龙哥给你的票吗?”

郑棋元回答:“对呀。”

“龙哥还来接你。”

“对呀。”

“龙哥知道你家在哪,他还常来。”

“唔……他不常来,只是偶尔吧。”

徐均朔顿了一下,像是大招前的蓄力。

“你们俩什么关系啊?”

 “兄弟呀。”

“?”

“我跟大龙,是兄弟,亲生的那种。”

徐均朔:……???什么登西?

郑棋元看着徐均朔僵硬的表情,终于笑倒在了沙发上。

“徐……徐均朔,哈哈哈哈哈……你吃醋也太可爱了吧天哪!”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来,不醋了不醋了,哥哥抱抱~” 

徐均朔的酒彻底醒了:“我靠,我裂开了。”

 

6.

阿云嘎家里。

“大龙,你哥今天到底咋回事儿啊?”阿云嘎把车钥匙放在鞋柜上,边换拖鞋边问。

“他拿我酿醋呢!”

“啊?”

“徐均朔!”

“哦~”他弯腰把两人的鞋都扔进鞋柜,小声嘀咕:“老郑家的人怎么都那么幼稚呢?”

郑云龙低头凑近了问他:“你说啥?”

“我的大龙你真是太可爱了!”

 

7.

徐均朔一觉睡到中午,迷迷糊糊拿起手机打开微信。

“臭 请求添加你为朋友”

徐均朔点开。

“你好,我是郑云龙。”

“郑棋元的弟弟。”

昨晚徐均朔已经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且身体力行地对郑棋元出于报复心理故意造成的吃醋事件做出了惩罚。还没来得及仔细消化郑云龙是郑棋元弟弟这个爆炸性新闻,今早就又被这条消息炸到瞬间清醒。

他立刻点击了通过,并给郑云龙发了消息。

“龙哥好,我是徐均朔”

“郑棋元的男朋友”

发完之后的徐小虎同学嘿嘿一笑,蹦下床满屋子去找他的郑迪讨一个早安吻。

 

8.

郑云龙表情复杂。





*嘿嘿嘿哈哈哈郑云龙你也有今天!

*不行了再不写论文瞎摸鱼我就是狗

评论(35)

热度(96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